Tuesday, April 3, 2012

本來不想轉載的



本來不想再轉載的,不過,哪裡有壓逼,哪裡就有反抗。你刪得高興,大家又怎能就此罷休。

微博封閉評論數日期間,這瘋傳的段子,瞬即被刪除,戶口還被封了好一會。

「記者在廣州街頭采訪廣州市民,記者:請問你對新浪微博評論關閉有何想法?市民:那能說廣州話嗎?記者:可以呀。市民:調理濃霧系,共慘档李班杏加橙,你班能樣冇系嘢搞搵系嘢搞,麼柒都封系曬啊,吊李!記者:能否用普通話解釋一下?市民:創建和諧社會請從你我他做起。」

齊聲「調理農務系」的,不只廣東話,還有全國方言,異口同聲,皆在短時間內悉數被刪。今天在微博裡,還刪剩一點點,趕忙copy and paste,來個中國方言大觀。

謠言不會止於刪文,謠言只能止於公開透明,開誠布公,不鬼鬼祟祟,不暗箱操作。

強國的荒謬,時代的奇觀,立此存照。

3/4錄自新浪微博少數漏網之魚)

上海話

「记者采访上海市民,记者:请问你对新浪微博关闭评论有何看法?市民:可以说上海话吗?记者:可以。市民:则新浪哪能嘎错气额啦?护舒宝明晰是则阿无乱好伐,伊爷娘么高古伊好叫刚诶无啊?册那,则刚卵哪能伐起西额啦!记者:可以翻译成普通话吗?市民:创建和谐社会,请从你我他做起。」

四川話

「记者街头采访四川一市民,问:你对新浪微博评论关闭有何想法?市民:能讲家乡话吗?记者:可以。市民:不晓得哪一个哈麻批瓜娃子想出来的,他懂个窜窜,日他仙人板板哦!记者:能否用普通话解释?市民:创建和谐社会请从你我他做起。」

柳州話

「记者在柳州街头采访柳州市民,记者:请问你对微博评论关闭有何想法?市民:能说柳州话吗?记者:可以呀。市民:算卵戳聊~银家造谣关我们卵事啊!奏死马妹给评价,叼你公龟滴咧,闹颠逼罗汉果安排滴!?记者:能否用普通话解释一下?市民:创建和谐社会请从你我他做起。」

太原話

「记者在太原街头采访我。记者:请问你对新..微博评论关闭有何想法?我:能说太原话么?记者:可以啊。我:额透你馍了个板机,耐各拦货,球迷信眼滴的,信不信老子一顿逼斗各拦闹煞你了。记者:能否用普通话解释一下?我:创建和谐社会请从你我他做起。」

武漢話

「记者:请问你对微博评论关闭有何想法? 市民:能说武汉话吗? 记者:可以。 市民:是利马为莫斯会这昂,个斑马日的,勒点破事还立马关评论,勒是为莫逼,把老们当勺哄 完全是利马不晓得个哈数,个狗日的恨不得上克就是一哈! 记者:能否用普通话解释一下? 市民:创建和谐社会请从你我他做起。」

東北話

「记者在街头采访市民,记者:请问你对新浪微博关闭评论有何想法?市民:能说东北话不?记者:可以呀。市民:这又是哪个山泡闲的五脊六兽没事儿净整没用的,咋这么欠削呢,让他滚犊子!都给我消停儿的。记者:能否用普通话解释一下?市民:创建和谐社会请从你我他做起。

福清話

「记者在上福清街头采访福清市民,记者:请问你对微博评论close有何想法?市民:那能说福清话吗?记者:可以呀。市民:撒女内也!介死噶排样做各带也啊~亚莫拉嘎啊,那通也下巴二套,做千啊记者:能否用普通话解释一下?市民:创建和谐社会请从你我他做起。」

無錫話

「记者在无锡街头采访无锡市民,记者:请问你对新浪微博评论关闭有何想法?市民:那能说无锡话吗?记者:可以呀。市民:否晓得楼里个凯卵想册来个么子,脑子里进死个,讲出来也一包气,个事体弄到则一天是噶,喊他死死咯么好咧哇!记者:能否用普通话解释一下?市民:创建和谐社会请从你我他做起。」

天津話

「一记者在街头采访天津市民,记者:请问,你对新浪微博关闭评论有何看法?市民;能讲天津话吗?记者;可以啊。市民;贼帮耐千刀的,夜囊的玩意儿。笛估,笛估,惹热,惹热都不让。真不人奏的。记者;能普通话翻译一下吗?市民;创建和谐社会,请从你我做起。」

強國為什麼要想禁絕方言,強推普通話,明哂。

相關舊文:方塊字與大一統,看完以上的方言,試想一下,如果中國沒有方塊字,用拼音文字,中國早已不是一個統一國家。